首页 新闻 地方新闻 数字报 辽宁记协网 조선어 评论 发现 文化 调查 理论 视频 健康 农业

您当前的位置 : 北国网 >> 娱乐 >> 幻灯

电影《误杀2》12月14日在沈阳举行点映

2021年12月15日 13:31   来源:北国网   作者:   编辑:李明

电影《误杀2》在沈举行点映 肖央任达华飙戏惹哭全场观众

四面楚歌海报

  北国网迅(记者 李明) 昨日12月14日,电影《误杀2》在沈阳举行超前观影活动,口碑爆棚引高度关注,不少观众表示“影片不负众望,细节好多值得二刷”。

  电影《误杀2》由陈思诚监制、戴墨执导,肖央、任达华、文咏珊、陈雨锶、宋洋、李治廷主演,全新角色演绎全新的父爱故事。

林日朗(肖央 饰)目睹儿子小虫(王昊泽 饰)倒地不起不知所措

  亮点一:《误杀1》金牌制作班底重磅集结 强强联手打造全新故事

  电影《误杀2》由《误杀》的原班幕后金牌团队再度集结打造。时隔两年,此次回归,可称得上是万众期待。但《误杀2》是一个全新故事,新角色、新故事、新困境、新情感全新升级,影片聚焦于一名叫林日朗的平凡父亲,他为拯救患病儿子决定放手一搏的惊险故事。

  值得关注的是,此次监制陈思诚并非和导演戴墨是首次合作。早在此前,导演戴墨就曾担任过由陈思诚监制的网剧《唐人街探案》之《玫瑰的名字》单元导演。而此次的编剧之一李鹏也曾是《误杀1》的编剧之一,更是凭借《误杀》被提名为2020年度的金鸡奖最佳编剧,可以说,这一次《误杀》的原班幕后金牌团队是强强联合“搞事情”。

林日朗(肖央 饰)举枪指向前方眼神凌厉

  亮点二:肖央再演绝望父亲  一腔孤勇为爱犯险

  此次肖央再度回归饰演绝望父亲林日朗,为帮患病爱子夺回被抢的心脏,被迫走上挟持人质的道路,而随着事态的剧烈发展,他却发现事情的背后似乎另有隐情。故事环环入扣耐人寻味,加上肖央具有层次感的细腻演绎,让很多观众在观看影片时忍不住和林日朗共情。

  影片中有一场林日朗得知自己儿子患病却无能为力呆坐在路边的戏份,镜头一转,他眼中的泪水从眼眶滑落,表情隐忍绝望,似在压抑自己不要放声痛哭,让无数观众感到揪心不已。而在和任达华饰演的警察张正义隔窗博弈时剧烈的戏剧张力时他脸上凌厉的表情又让人紧张到目不转睛。在影片中他的多个“演技高光片段”成为观众赞不绝口的话题,观众纷纷表示:“要给肖央饰演的林日朗打一百分”。

张正义(任达华 饰)高举双手神色凝重

  亮点三:任达华重磅加盟 一个笑容打磨三天令人动容

  《误杀2》此次更有任达华倾情加盟,他饰演的警察张正义为影片增添了不少戏剧性及故事性。在此前释放的“博弈”版特辑中,肖央和任达华的隔窗对峙,强强相碰引发了很多观众的猜想。为了让整场戏的情感层次更加丰富,任达华自己更专门为这场戏设计了一个意味深长的笑容,并反复斟酌了三天,精雕细琢只为给观众呈现出最佳的表演。

  在幕后采访中,任达华表示:看完《误杀》后便十分喜欢该影片,并一直希望自己有机会参与到《误杀2》的拍摄当中,恰好此时导演邀请他出演《误杀2》警察张正义一角,他当时连剧本都没看过便立刻答应了,表示自己这次此次出演张正义一角是梦想成真。

母亲阿玲(文咏珊 饰)神色憔悴无助祈祷

  亮点四:全员演技在线 神仙打架让人沉浸其中

  除了肖央和任达华的精彩对峙外,影片的一众演员都贡献了超高水准的演技。文咏珊饰演的母亲阿玲也让人眼前一亮。值得关注的是,文咏珊为了更加贴合《误杀2》中母亲阿玲一角,在影片中选择以全素颜出镜。为了更加贴合故事背景,她甚至主动让化妆师给她涂上黑水,让自己看起来更贴合当地人肤色。

  无独有偶,在影片中饰演记者李安琪的陈雨锶在幕后采访中表示,此次饰演的记者李安琪是个前后转变很大的角色,务必会给大家带来惊喜。而在片中饰演达马医生的宋洋在拍摄一场挺身而出救孕妇的戏份时,更是亲身上阵要求动作导演真砸。在影片中饰演萨先生的李治廷也在幕后采访中表示,自己给这个角色“添油加醋”,并表示这次颠覆了以往自己饰演的角色。众多演技实力派的联合演绎,也让影片的故事更加引人入胜,令人十分期待。

林日朗(肖央 饰)情绪崩溃持枪胁迫达马医生(宋洋 饰)

  亮点五:《误杀》系列升级 全新故事带来全新感受

  在影片中,绝望父亲林日朗是因为儿子心脏被夺才怒而反击,选择在医院急诊中心挟持人质企图为儿子夺回心脏。但林日朗儿子小虫(王昊泽 饰)心脏被夺一事并不简单,环环相扣式的剧烈反转感让观众在影院观看时忍不住发出连声惊叹。有观众在映后接受采访时表示:“有隐约猜到大boss是谁,但是猜不到父爱原来这么伟大”。强戏剧反转加上实力派演员的用心诠释,相信能给观众带来不一样的视听体验。

  此次《误杀2》的回归,并非是前作的延续,而是呈现了新的人物以及新的故事。影片不仅故事焕然一新,主题内核更是全面升级。此前导演戴墨曾表示:“没有办法用一个事情去定义一个人,因为对于一个人的定义就是一层误杀。”在他看来,《误杀2》具有更深层次的情感内核和社会话题性,值得大家去深挖和探讨。

  亮点六:平行宇宙式系列故事 《误杀》IP值得信任

  总体而言,“误杀”IP是在进行一种类似平行宇宙式的故事类型的尝试。以普通家庭遭遇棘手困境为框架,以弱势群体保护家庭成员为核心,从社会议题出发,对情感与道德之间的人性灰度进行探讨。

  《误杀2》相较《误杀1》更聚焦于当代社会中的普通人困境,现实主义题材发酵深刻让人无法不产生共鸣,同时更令人相信“续集新作”的形式可以让续集带来焕然不同的观影感受。此次参与点映的观众有不少是看过《误杀1》的忠实影迷,看完《误杀2》后有观众采访时哽咽表示“《误杀2》比《误杀1》更深刻更真实,你可以永远相信误杀系列”。

  亮点七: 剧情环环相扣代入感十足 点映现场引发共情口碑炸裂

  此次《误杀2》的剧情,不但有全新角色演绎全新的父爱故事,更展现了极端条件下个人的选择,一环一环的故事情节逐步引发对人性的深度拷问。从一场需要高额费用的疾病,到一个家庭甚至一个社会环境的改变,极具现实性的题材让人无法不产生共鸣,而面对孩子生病等现实问题更容易让观众产生共情。

  点映现场,观众们十分投入,看到结尾处林日朗写信片段大批观众更是忍不住哭出声。在电影放映结束后,大批观众在走出放映厅后偷偷抹泪,似乎还沉浸在影片的情绪氛围中没缓过来。许多观众在映后表示:“要带纸巾,不要剧透,因为结局意想不到”““影片不负众望,细节好多值得二刷””。

  电影《误杀2》即将于12月17日全国上映,目前预售票房已超过千万。

北国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 北国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北国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北国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 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北国网的任何 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北国网书面授权。否则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北国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北国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 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 Copyright © 2000 - 2024 www.ln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 本网站各类信息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版权所有 北国网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21120200045
  • 沈网警备案20040201号
  • 北国网官方微信
  • 带你每天
  • “ 动 ”
  • 起来!